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祝賀埃爾多安再次當選土耳其總統

時間:2023-05-30 04:03: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5月2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祝賀他再次當選土耳其共和國總統。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土耳其同為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近年來,中土戰略合作關係保持發展勢頭,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我重視中土關係發展,願同埃爾多安總統一道努力,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埃爾多安在28日舉行的土耳其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對手,再次當選總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9日表示,中方對埃爾多安總統再次當選土耳其總統表示祝賀,支持土耳其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希望在埃爾多安總統的領導下,土耳其的發展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毛寧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指引下,兩國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惠及兩國人民。中方願同土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