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輔遇最大規模無人機襲擊

時間:2023-05-29 04:25:46來源:大公报

  圖:一架無人機28日在基輔上空被擊落。\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當地時間28日,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烏方稱,俄軍向烏多地發射共計54架無人機,其中約40架的目標是基輔。烏軍宣稱,大多數無人機被擊落,但墜落的碎片造成多人傷亡。

  烏國防部28日稱,俄軍當天凌晨對烏克蘭中部,尤其是基輔地區的軍事設施和關鍵基礎建設設施發動襲擊,共使用了54架無人機,其中52架被擊落。據報道,此次襲擊分好幾波進行,空襲警報持續了5個多小時。基輔市長克利奇科說,一名41歲男子被墜落的無人機碎片擊中身亡,另一名35歲女子受傷。法新社稱,針對基輔的襲擊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還引發了火災。

  此次襲擊發生於慶祝基輔正式建城的「基輔日」。基輔通常會在這一天舉行音樂會、展覽和街頭集市等活動,今年亦有類似計劃,但規模較往年縮小。烏總統澤連斯基感謝基輔防空部隊和救援人員拯救了市民的生命,並稱讚他們是英雄。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西方將開始訓練烏飛行員駕駛包括F-16在內的第四代戰鬥機。俄外長拉夫羅夫28日警告指,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將導致局勢「不可接受地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