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擬適當時機赴烏東視察

時間:2022-12-05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烏軍11月30日在烏東地區向俄方陣地開炮。\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塔斯社、《衛報》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宣布,俄總統普京將於適當時機視察已經公投入俄的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但目前暫無詳細計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稱,隨着冬季來臨,俄烏戰爭節奏已經放緩,且未來數月這種情況仍將持續。

  佩斯科夫3日表示,普京將前往頓巴斯地區,因為它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頓巴斯包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地於9月與赫爾松、扎波羅熱一同舉行公投,大多數民眾支持加入俄羅斯。美媒稱,普京前往烏東的目的之一是鼓舞士氣,但他若靠近戰爭前線,安保工作將是巨大挑戰。

  海恩斯在加州出席里根國防論壇年會時表示,儘管俄軍近期持續打擊烏克蘭能源設施,但俄烏戰爭的節奏已經放緩,「未來數月我們仍將看到這種情況」。她說,俄烏雙方都會在冬季進行修整和補給,為來年春天再戰做準備。

  歐盟2日就為俄羅斯出口石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達成一致,七國集團(G7)和澳洲亦表示同意。烏總統澤連斯基3日抱怨說,這個價格還是太高,並要求將上限削減至30美元。佩斯科夫3日表示,俄方不會接受石油價格上限。分管能源工作的俄副總理諾瓦克4日批評西方此舉違背自由貿易規則,將加劇全球能源市場的不穩定性,導致供應短缺。由沙特和俄羅斯主導的主要產油國同盟(OPEC+)4日宣布維持每日減產200萬桶的決定,直至2023年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