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今冬恐輪流斷電 學校或關閉

時間:2022-12-03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法國今冬恐被迫實施限電措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共同社報道:受俄烏衝突、核電產量下降和寒冷天氣等多重因素影響,法國民眾今冬恐遭遇斷電。分析人士稱,法國當局最快5日就將被迫實施限電措施。法國教育部長恩迪亞耶透露,限電地區的學校將停課,引起教師工會和學生家長強烈不滿。

  法國電網運營商RTE於1日警告說,今冬可能出現電力供應不足。法國政府發言人韋朗表示,當局正在準備應對措施,以避免大範圍斷電。法國總理博爾內已發公文至地方政府,要求他們讓當地居民、企業及行政機構為冬季斷電做準備,且學校不在優先供電名單上。

  RTE否認5日就會斷電,但承認明年1月可能在部分地區實施輪流斷電。恩迪亞耶稱,斷電地區的學校「白天不上課」。據報道,政府將提前3天發出斷電通知,但具體實施地區要等到前一天下午才公布,意味着家長很難提前為子女停課做準備。教師工會亦對政府決定表示驚訝和憤怒,並呼籲當局優先保障學校供電。

  日本政府自本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實施冬季節電計劃,鼓勵民眾採取調低暖氣溫度、少開燈等節電措施,並對節電用戶給予獎勵。日媒指,這是日本自2015年來首次實施全國冬季節電計劃。該國今年7月提出夏季節電要求,也是7年來首次。今年3月,日本一度面臨大規模停電風險,原因是東北部福島縣附近海域地震導致多家火電廠關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