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慰問陣亡官兵母親

時間:2022-11-27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會見17位在俄烏戰事中陣亡官兵的母親。\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11月27日是俄羅斯的母親節,俄總統普京於當地時間25日會見了17位在俄烏戰事中陣亡官兵的母親,表示她們的兒子「沒有白白犧牲」;並重申會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

  普京表示,他理解沒有什麼能彌補喪子之痛,自己和這些母親一樣痛苦。他還向一位陣亡軍人的母親表示,已經動員了足夠多的人員,無需在部分動員令框架下再次進行徵兵。

  一些母親抱怨前線軍人沒有質量好的衣服穿、需要更多無人機,以及一些官員事不關己的態度等問題。一位名叫瑪利亞的母親建議政府應像二戰時那樣,為犧牲的士兵在家門上掛一顆星。

  俄羅斯上次公布陣亡人數是在9月21日,當時稱有5937人捐軀;烏克蘭則未公布傷亡人數。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11月9日估計,俄烏雙方傷亡數字或各有10萬人以上。

  烏克蘭多地能源設施近日被炸,國內出現大範圍停水斷電。烏總統澤連斯基25日罕見公開批評基輔市長克利奇科,稱他及其下屬官員未能向居民提供足夠幫助。他指出,許多基輔居民已經停電「20乃至30個小時」,呼籲市長辦公室提供「更多支持和高質量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