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羅斯校園槍案13死 槍手或受納粹影響

時間:2022-09-27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伊熱夫斯克26日發生大型校園槍擊案,警方封鎖事故現場。\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道:俄羅斯聯邦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伊熱夫斯克一所學校,在當地時間9月26日上午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13死21傷。槍手據稱身穿帶有納粹標誌的衣服行兇,事後飲彈自盡。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稱,據初步統計數據,槍擊案已導致至少13人死亡,當中包括7名未成年人,另有14名兒童和7名成年人受傷。該校約有1000名學生、80名教師,學校所在地現已被封鎖,國民衛隊、聯邦安全局和調查機構目前正在現場工作。

  槍手是名叫阿爾喬姆.卡贊采夫的當地人,現年34歲,也是該校的畢業生,行兇動機暫時未能確定。當局發布了一段10秒短視頻,可見到槍手的遺體一身黑色,上衣有紅色的納粹萬字符。調查人員前往槍手住所搜證,以調查他是否與納粹主義或新法西斯主義團體有關。

  俄羅斯國家杜馬信息政策委員會主席欣施泰因表示,事發時槍手身攜兩把改裝成實彈的創傷性手槍。俄偵委稱,已按殺害兩人以上刑事立案,調查將由中央部門負責。

  事發地位於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都伊熱夫斯克市中心,該市擁有約64萬人口。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領導人布雷查洛夫宣布將為死者進行哀悼,時間直到29日。

  俄羅斯近年曾發生多起校園槍擊案。2021年5月,一名19歲的槍手在韃靼共和國首府喀山引爆炸彈裝置,造成9人死亡23人受傷。4月,一名武裝男子在俄烏里揚諾夫斯克州一所幼兒園殺死兩名兒童和一名教師後自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