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酷暑 稻田小龍蝦被煮熟

時間:2022-07-05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近日遭遇高溫天氣,茨城縣一名網友分享稻田裏小龍蝦被煮熟的照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衛報》、韓聯社報道:日本東京近期酷暑難耐,在過去一周至少逾1000人中暑入院。韓國大部分地區近日亦發出高溫酷暑的預警,7月4日通報近期首宗高溫天氣致死事件。

  由於氣候變化,熱浪變得更加頻繁、更加強烈並且持續時間更長。截至7月3日,東京已經連續9天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高溫,創下1875年開始觀測以來的紀錄。日本多個地區發出中暑警報,6月30日單日更多達105人疑似因中暑送醫。據報道,東京自進入6月以來,已有17名男女疑因中暑死亡,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其中70、80多歲佔最大比例。高齡95歲的日本資深女星野村昭子,周一更傳出因中暑過世的消息,震驚日本民眾。  

  一位住在日本茨城縣的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自家稻田的照片,並配上震驚的表情:「或許是太熱了,小龍蝦直接被煮熟,漂浮在稻田裏。」

  另外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慶尚南道地區7月1日出現今夏首例因中暑而死亡的病例。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農產品集貿市場卸貨途中突然中暑暈倒,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成為韓國今年首例高溫天氣致死事件。韓國大部分地區近日均發布高溫酷暑預警,日間最高體感溫度達攝氏33度至攝氏35度左右。行政安全部表示,5月20日至7月2日期間,韓國共有355人因酷暑導致身體不適而就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