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媒體酒店爆疫 住客搭帳篷睡沙灘

時間:2021-06-1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G7峰會召開期間的媒體中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天空新聞網、彭博社報道:英國康沃爾郡聖艾夫斯的Pedn Olva酒店突發疫情,現有13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酒店已關閉。據悉,該酒店內入住了G7峰會的安保和媒體人員。

  Pedn Olva酒店距離G7峰會的舉辦地卡比斯貝僅約1.6公里,已有13名酒店工作人員確診染疫。酒店聲明稱,已向英格蘭公共衞生署報告疫情,酒店會在進行徹底的消毒工作之後重新開放。

  入住該酒店的德國代表團安保人員向天空新聞頻道表示,他們此前「沒有被告知任何事」,之後可能會買一頂帳篷睡在沙灘上。彭博社報道,由於負責保護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安保人員需自我隔離,動搖默克爾的行程。不過知情人士透露,默克爾仍決定按計劃出席峰會。

  報道指出,這是默克爾在擔任德國總理期間參加的最後一場G7峰會。66歲的默克爾已經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但還未接種第二劑。出於對英國變種病毒擴散、確診病例激增的擔憂,此前德國一些官員曾質疑默克爾以線下方式參加峰會是否明智。

  此前於5月3日在倫敦舉行的G7外長會,也因疫情受到影響。當時參加會議的印度代表團中,有兩人確診。印度代表團全體自我隔離,外長蘇傑生只能通過視像形式參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