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酒店遇恐襲五死 中國大使無恙

時間:2021-04-2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奎達市的塞雷納酒店21日遭遇汽車炸彈襲擊。/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的塞雷納酒店21日遭遇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13人受傷。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當天正率團訪問奎達並下榻於該酒店,但事發時中方代表團不在酒店內,也未收到中國公民在襲擊中傷亡的報告。

  據初步調查,爆炸是由一個安裝在車上的簡易爆炸裝置引起,造成停車場多輛車起火,沒有住客受傷。所有傷亡人員都是巴基斯坦公民。

  《紐時》援引一位情報部門官員稱,當天中國大使與巴方官員在外參加活動,正在回去的路上。爆炸發生時,他們「只差幾分鐘」就回到酒店。巴基斯坦塔利班聲稱對襲擊負責。巴內政部長艾哈邁德提醒,反巴基斯坦勢力近期比較活躍,在伊斯蘭堡、白沙瓦和卡拉奇等大城市有可能發生更多的恐襲。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宣布美軍將於9月11日前撤出阿富汗,當時就有分析指,美軍撤走可能導致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極端勢力在周邊地區反撲。

  襲擊發生後,一些媒體稱中國駐巴大使是襲擊目標之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回應稱,中方對這起恐襲表示強烈譴責,相信巴方一定能夠早日查明真相,將兇手繩之以法。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確保在巴中國人員和機構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