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就印尼洪災向佐科致慰問電

時間:2021-04-07 04:25: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印尼6日發生山洪和泥石流災害,已導致128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失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向印尼總統佐科致慰問電。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驚悉印尼發生山洪和泥石流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的慰問。

  當地時間4日凌晨,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出現極端天氣,過境該省的熱帶氣旋「塞羅亞」(Seroja)帶來的大風暴雨襲擊了該省8個縣市,引發洪災、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提亞.賈迪6日發布聲明說,截至當地時間5日23時,東努沙登加拉省5個縣3102個家庭的11107人受到影響,其中8424人需緊急撤離、流離失所。

  賈迪補充,除人員傷亡外,極端天氣還導致房屋、道路橋樑和電網等其他公共設施遭到不同程度損壞。隨着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傷亡和財產損失數量預計還將上升,且災區極端天氣或還將持續數日。

  印尼總統佐科當天主持召開救災局部內閣會議,要求相關內閣部長和地方首長加快救災進程。因道路損毀、電力供應中斷,一些偏遠山區的救援工作困難重重,國家抗災署已出動直升機撤離災民、運送醫護人員和救災物資。佐科還特別提醒公眾要關注天氣預報和災害預警,提高對極端天氣和洪水災害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