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舍特當選德執政黨黨魁

時間:2021-01-1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拉舍特(右)16日當選德國基民盟主席。\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之聲、新華社報道:德國執政黨基民盟16日舉行選舉,現任北威州州長拉舍特成為新一任黨主席。他被視為總理默克爾的忠實擁護者,也獲得默克爾的支持。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他在今年9月聯邦議院選舉過後出任總理,可能會繼承默克爾的政策,帶領德國平穩過渡到「後默克爾時代」。

  因為新冠疫情,德國基民盟黨主席選舉於16日在線上舉行。在第一輪選舉中,外事專家勒特跟被淘汰。第二輪選舉中,59歲的拉舍特獲得521張選票,領先對手默茨55票,從而當選黨主席。

  兩年前卸下基民盟主席一職的默克爾第一時間通過推特給拉舍特發去祝賀,並表示期待兩人的合作。德媒普遍認為,拉舍特擔任黨主席對於現任總理的默克爾而言是最理想的結果,他很大程度上將有望延續默克爾的「中間路線」。

  不過,基民盟主席一職並非通往總理的「跳板」,勝選者不會自動成為總理候選人。基社盟主席、現任巴伐利亞州州長的索德爾因抗疫表現突出,在各類民調中普遍被視作下屆總理的熱門人選之一。分析指,就算4月索德爾確定不競選,也將是「造王者」。

  拉舍特1961年生於北威州邊境城市亞琛,於2017年帶領基民盟在北威州地方選舉中勝出,並擔任州長一職至今,是在治理執政方面經驗最為豐富的候選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