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官禁WeChat下架 美司法部施壓

時間:2020-09-2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政府對WeChat的下架令原定20日生效,被三藩市法官叫停\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霍士財經網站報道:美國政府對WeChat的下架令原定於20日生效,不過三藩市地方法官19日頒下臨時禁制令,暫停政府行動。美國司法部25日凌晨向法院要求,允許政府在上訴期間,禁止蘋果、谷歌在美國的應用商店中提供下載和更新WeChat的服務。

  司法部提交文件,要求加州地方法院法官比勒暫停執行其早前發出的臨時禁制令。文件稱,行政部門已認為WeChat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構成威脅。但比勒表示,雖然美國政府聲稱中國的行為引發國安隱患,但前者並沒有提供充分證據,以證明WeChat禁令能有效解決這一憂慮。

  另一方面,短視頻分享平台TikTok早前入稟法院,尋求阻止華府27日生效的下架令,案件24日展開電話聆訊。TikTok指出,禁令將對約有1億美國用戶的App造成毀滅性打擊;而華府律師則表示,禁令僅禁止用戶下載和更新,TikTok不會立即被禁用,只是維持現狀。

  美國地區法官尼可斯要求美國政府在25日下午決定,是否推遲這一禁令。如果華府不同意押後,則需要在期限前提交文件作出抗辯。法院將於27日上午再次進行聆訊並作出裁決,美媒分析,尼可斯或暗示他可能會阻止禁令在周日生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