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想返國被隔離 特魯多拒赴美

時間:2020-07-08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3日在魁北克對記者發表講話\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由於美國新冠疫情嚴重,且美加兩國在加徵鋼鋁關稅方面仍有爭議,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辦公室6日發表聲明宣布,特魯多不會前往美國參加8日慶祝《美墨加協議》生效的三國元首會晤等活動。

  聲明說,由於特魯多需要在本周參加加拿大內閣會議和議會會議,所以無法前往華盛頓訪問。

  一位匿名的美國政府高官則稱,特魯多拒絕白宮邀請除了與議會會議有關,還涉及到加拿大對入境旅客檢疫的規定。

  加拿大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需隔離14天。如果特魯多選擇參加8日的會晤,他返回時將被要求自我隔離,這將導致他錯過加拿大議會的開幕。

  發言人強調,特魯多會繼續與美墨兩國合作,確保《美墨加協議》取得成功。《美墨加協議》從7月1日起生效,這個協議用以取代之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但是就在協議生效前,媒體報道稱,美國正在考慮對加拿大加徵鋼鋁關稅,這使得加拿大非常不滿。

  據悉,《美墨加協議》中還加入了對非市場經濟國家的排他性,又稱「毒丸條款」,即若三方中任何一方與非市場經濟國家達成自貿協定,另外兩方可將其踢出協定。這意味着墨加兩國未來的貿易自主權受到了極大限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