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帶頭違反隔離令 紐衞生部長辭職

時間:2020-07-03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新西蘭衞生部長克拉克2日宣布辭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因帶頭違反隔離規定引起爭議後,新西蘭衞生部長克拉克2日宣布辭職。總理阿德恩當天接受了克拉克的辭呈,並任命教育部長希普金斯兼任衞生部長。

  新西蘭3月26日起進入封城模式,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離,如無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必要理由,不可駕車外出。但克拉克不顧規定,駕車到其住宅附近的山上騎單車鍛煉身體,結果被網友拍到,輿論嘩然。超過2000名新西蘭人簽署請願書,要求克拉克辭職。克拉克主動承認,自己在封城第一周,還駕車20公里帶家人去海灘散步。

  阿德恩4月7日發表聲明說,克拉克因違反封城禁令被降職處理,其在政府內閣的排名降至最後一名,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被免去。

  新西蘭在維持24天零確診紀錄後,6月中有兩名從英國入境人士在14天隔離期未滿的情況下,未經檢測就離開了隔離地點,二人後來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要求克拉克下台的呼聲再度高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