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卸責「反法西斯運動」

時間:2020-06-0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波士頓一名騷亂者身披Antifa的旗幟\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由非裔弗洛伊德案之死引發的示威活動仍在發酵,總統特朗普一直聲稱美國左翼激進無政府組織是暴力示威的幕後推手,並宣布將左翼激進勢力「反法西斯運動」(Antifa)列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及其團隊聲稱,Antifa等「極左激進分子」挾持了原本的和平抗議運動,將其發展為全國暴亂。特朗普31日接連在推特發文,斥責Antifa煽動暴力,讚揚國民警衛隊在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快速有效控制局面,鼓勵其他州效仿,最後聲稱將Antifa列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發文稱,美國其他民主黨執政州和城市,都應盡快出動國民警衛隊,以免為時已晚。幾分鐘後,他又發文祝賀明州國民警衛隊,聲稱「Antifa領導的無政府主義者及其他人的鬧事行為被迅速阻止」。隨後,特朗普繼續嘲諷CNN、MSNBC、《華盛頓郵報》等親民主黨媒體,稱其為「假新聞」。

  Antifa被視為極左組織,反對一切不平等現象,包括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但有時會採取極端手段。由於其以「反法西斯」為名,有網友揶揄道:「什麼人才會把反法西斯團體列為恐怖組織呢?」暗諷特朗普支持法西斯主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