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拒赴美 特朗普延後G7峰會

時間:2020-06-0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在德國總理默克爾5月30日以抗疫為由,拒絕應邀赴美參與原定6月舉行的G7分會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G7峰會將推遲至今年秋季,並聲稱計劃邀請更多國家參加,包括俄羅斯、韓國、澳洲、印度等。

  今年G7峰會由美國主辦,原定於6月在美國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白宮3月宣布此次峰會改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但特朗普於5月20日聲稱,會議仍將於6月以面談形式舉辦,作為美國「正常化」的重要標誌。德國政府發言人5月30日明確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會應邀赴美參會,將留在國內應對疫情。

  特朗普5月30日晚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從佛州返回華府時,對隨行記者表示,他考慮將G7峰會推遲到9月聯合國大會前後,或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他還表示,現時G7的構成已「非常過時」,不能完整反映全球形勢,因此有意邀請俄羅斯、韓國、澳洲、印度等國與會,舉行擴大峰會。

  韓國外交部表示,韓方將與美方討論此事,但稱事先並未收到美方邀請或聽聞該消息。澳洲政府發言人表示,歡迎美方提出正式邀請,並稱澳洲總理莫里森已與美方就此事交換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