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收入銳減 全球13%博物館恐關門

時間:2020-05-21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比利時國王和王后19日參觀皇家美術博物館\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博物館理事會當日警告稱,受疫情影響,全球13%的博物館恐將關門。由於各國紛紛採取隔離措施,近期幾乎所有博物館都失去了客源,收入驟減。據報道,全球超過8.5萬家博物館在疫情期間閉館,佔總數近九成。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博物館理事會1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疫情期間近九成博物館暫時關閉。儘管一些國家已開始逐步解封,重新開放博物館,但全球約13%的博物館或將永久關門。教科文組織助理幹事拉米雷斯表示,各地博物館都受到嚴重衝擊,但貧窮國家面臨的風險更大。一些博物館選擇利用數字技術,為民眾提供線上參觀服務,但非洲等較貧困地區就很難做到。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呼籲各國政府和相關機構協助博物館渡過難關。為表支持,比利時國王菲利普與王后瑪蒂爾德19日戴着口罩參觀了布魯塞爾皇家美術博物館,總理維爾姆斯則參觀了布魯塞爾美術宮。

  英國白金漢宮自1993年開始對遊客開放,今年因疫情首次宣布暫停開放。皇家收藏基金會宣布,溫莎堡、皇家馬廄、克拉倫斯宮、霍利魯德宮等也暫停開放。英媒估計,這些景點門票收入大減,導致英女王和王室損失約1800萬英鎊。英國宮務大臣表示王室今年暫停招聘,員工也要凍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