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四歲仔示威反封鎖令 澳女被捕

時間:2020-05-1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女子蕾妮9日攜子參加反封抗議被逮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澳洲一名女子帶着4歲的兒子參加當地反封鎖抗議活動,稱要讓兒子捍衛自己溜冰的權利。該名女子被警察以違反社交距離規定的理由逮捕,警察把她4歲的兒子從她懷裏拉了下來,並處以1000澳元(約5000港元)罰款。

  36歲的蕾妮.阿爾塔克里蒂(Renee Altakrity)是一名美容護士,是3名孩子的母親,同時是堅定的反疫苗接種者。她當天下午帶着四歲的兒子前往新南威爾士州議會大廈外,參加名為「行使我的權利」的抗議活動,身上掛着一個寫有「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權利,你將獲得不了任何權利」的黃色大紙牌。

  澳洲防疫規定,民眾可因鍛煉身體等理由外出,但人與人之間須保持1.5米距離。警方以違反社交距離規定的理由將她逮捕,並處以1000澳元罰款。

  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引發爭議。有網友批評女子「愚蠢、自私、只想引起他人關注」,一位母親應在傳染病流行時,保護孩子遠離危險。不過,女子堅稱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我是在行使我自己的權利。我的兒子想和我一起去,他想回到公園溜冰、玩滑板。」

  她表示,自己認為總理莫里森處理疫情的方式太過武斷,「沒有理由不讓健康人過自己正常的生活。」她稱,應把生病的人關起來而非限制健康的人,「這不符合常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