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多地確診病例 急撥7.3億抗疫

時間:2020-02-15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民眾14日在東京藥房門口排隊買口罩\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面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會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絡,改善檢測程序。內閣將從預算儲備中緊急撥出103億日圓(約7.3億港元),主要用於支援口罩生產商增加產量和加強口岸檢疫工作。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說,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在日本大規模傳播,但警告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政府有必要做好準備。

  日本沖繩縣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懷疑與「鑽石公主號」郵輪有關,患者是60多歲的女的士司機。有報道指「鑽石公主號」本月1日在沖繩那霸港停靠期間,這名司機曾接載從郵輪上岸的遊客。

  東京新確診的兩名患者,據報曾經與當地早前確診的的士司機有密切接觸,其中一人曾與他一起參加新年派對,出席過這個派對的10人都報稱出現病徵。

  和歌山縣也有一名70多歲的男子受感染。他月初開始出現嘔吐等病徵,之後發燒,曾到當地的濟生會有田醫院求診,這間醫院有一名醫生早前確診染病,但當局相信二人沒有接觸過,正進行調查。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表示,截至當日上午9時,國內連續3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韓國共有28人確診,其中有7人已痊愈出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