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2000樹熊恐葬身山火 三成棲息地化為焦土

時間:2019-12-10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一隻樹熊在林火中脫水且受傷\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澳洲今年爆發罕見的大規模山火,超過200萬公頃的土地被焚毀。澳洲政府9日表示,新南威爾士州的林火,嚴重威脅樹熊棲息地,可能已導致超過2000隻樹熊死亡。

  新南威爾士州議會上議院9日舉行聽證會,東北森林聯盟主席、生態學家皮尤(Dailan Pugh)在會上指出,新南威爾士州北部約三分之一的樹熊棲息地遭到嚴重破壞,超過2000隻樹熊已死亡。澳洲自然保護委員會的生態學家格雷厄姆(Mark Graham)也表示,雖然由於林火延燒面積極廣,無法得知葬身火海的野生動植物的確切數目,但大火對樹熊造成了長期的重大影響。

  在昆士蘭與新南威爾士州,樹熊的棲息地狀況持續惡化,已被列為易受傷害物種。格雷厄拇指出,大片樹熊棲息地化為焦土,這毫無疑問會導致它們的數量繼續減少。

  截至9日下午,新南威爾士州共有91處火頭,其中41處仍未得到控制。本周將出現持續高溫天氣,消防部門嚴陣以待,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火勢惡化。鄉村消防局長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本周稍晚預計還會出現雷暴天氣,閃電可能在偏遠地區引發新的火災,出現難以預料的後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