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DA驗出含致癌物石棉 強生回收3萬樽爽身粉

時間:2019-10-2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強生嬰兒爽身粉/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在一瓶強生爽身粉中發現微量石棉,18日,強生宣布在美國回收約3.3萬瓶嬰兒爽身粉。這是美國監管單位首次宣布在強生產品發現可致癌的石棉,也是強生首度因石棉問題回收招牌產品。強生股價應聲下挫超過6%。

  全球最大衛生用品生產商強生的發言人表示,有問題的爽身粉批次生產編號為「#22318RB」,均於去年在美國生產和出貨,約3.3萬樽已經出售。強生表示,FDA的實驗樣品是從網上購入,化驗後證實含有不多於0.00002%的白石棉,暫未能確認樣本是否曾受污染,也未確認購入的是否為正版,不過還是出於安全考慮回收。FDA則憤怒地回應指,「FDA的測試結果不容懷疑。」

  強生被指故意隱瞞王牌產品爽身粉中含有石棉,目前已有超過1.5萬人控訴爽身粉使其患癌。去年7月,美國法庭判強生向22名卵巢癌患者賠償46.9億美元。

  本次回收行動對於擁有130多年歷史的強生集團來說是最新打擊,該公司除了爽身粉外,還面臨其他訴訟,包括鴉片類藥物,醫療設備和抗精神病藥物理維思通(Risperdal)。總體來說,強生產品共面臨超過10萬起訴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