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電子煙病患增至1500人 至少33死

時間:2019-10-1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7日通報,與電子煙有關的肺疾新增180宗,總體數量達到接近1500宗,目前為止美國24州至少出現了33宗相關的死亡案例。該中心並開始針對電子煙相關產品產生的氣霧作檢測,致力找出這波全美各地爆發的神秘肺疾成因。

  CDC通報,全美至今有1479宗神秘呼吸道疾病確診及疑似病例,是與電子煙有關,而一周前通報的病例為1299宗。該中心表示,計劃開始採集病患的肺組織和肺液檢體以進行檢測。官員認為,新的檢測可能有助進一步了解致病的化學物質。

  CDC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周表示,有許多病患是在吸入含四氫大麻酚(THC)的電子煙後罹病,但有些病患只使用過尼古丁電子煙。THC是對心理或精神有顯著影響的大麻物質。

  美國官員說,原因可能不只一個。檢驗人員將進一步檢測電子煙液體加熱後所產生的氣霧,以進一步了解氣霧是否出現化學反應而產生有毒物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