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屬意對朝特使比根接任洪博培

時間:2019-08-1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對朝鮮事務特使比根(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知情人士12日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考慮,由美國對朝鮮事務特使比根接任駐俄羅斯大使,接替日前辭職的洪博培。

  美國國務院上周表示,現任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在任兩年後,以陪伴家人為由請辭,預計今年10月離職。外界盛傳洪博培有意角逐猶他州州長。美國新聞網站Vox news引述兩名熟悉白宮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法稱,比根是特朗普屬意接替洪博培的可能人選。一名消息人士也告訴路透社,比根被列入考慮人選。

  被問到有關傳言時,比根沒有立即回覆。美國國務院則說,目前沒有行政公告要發布。

  56歲的比根是俄羅斯專家,如果接任駐俄羅斯大使,目前處理美國對朝事務的特使職位就會懸空,可能影響美國與朝鮮恢復會談的時間表,而特朗普視實現朝鮮無核化為優先政策選項。

  今年2月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前,比根主要負責美國與朝鮮的工作級別會談,但這次峰會以失敗告終。特朗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底再度會晤,雙方同意盡快恢復工作級別會談,但至今尚未展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