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直升機撞高樓 驚動特朗普

時間:2019-06-12 03:13:45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一直升機10日撞上安盛公正中心頂樓,圖為搜救人員清理頂樓\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10日上演直升機撞樓驚魂,讓驚慌的民眾想起來9‧11事件,不過當局排除與恐怖主義有關。

  當地時間10日下午1時43分,一架私人飛機撞上54樓高的安盛公正中心頂樓,58歲的飛行員麥科馬克當場死亡,除他以外機上沒有第二人。飛機墜毀後,頂樓立即冒出黑煙,警方馬上趕到並組織疏散,所幸並無其他受害者。

  據報道,麥科馬克曾擔任消防局局長多年,後轉行為房地產公司總裁博迪尼(Daniele Bodini)駕駛飛機,負責每日載他去紐約市中心上班,此次墜毀的直升機就是博迪尼的私人飛機。

  據悉,直升機起飛後11分鐘就墜毀,有證人看到飛機在空中飛行軌跡詭異,像是不受控制。當時紐約天氣正在下雨,霧氣很大,該飛行員原本正等待天氣好轉,但出於某種原因決定即刻啟程。

  直升機撞向高樓的畫面不僅讓紐約民眾回想起9‧11慘劇,紐約州州長庫莫安撫道:「如果你是紐約客,肯定因9‧11使然患上一定程度的創傷後壓力症」。

  另外,由於受襲的安盛公正中心距離特朗普大廈僅兩個街區,也有報道一度懷疑為恐怖襲擊,但隨後被當局排除。特朗普也發推特回應此事。有議員隨即呼籲加強曼哈頓的航空管制,禁止非必要的飛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