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放寬墮胎 美格格不入

時間:2019-05-20 03:18: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CNN報道:雖然墮胎與反墮胎的爭議在全世界都持續存在,尤其是在深受基督教和天主教影響的國家,但並不代表這些國家一定成為反墮胎人士的勝利戰場。從去年至今,愛爾蘭和韓國相繼廢除墮胎禁令,波蘭試圖收緊墮胎也在抗議聲中不了了之,這讓美國的最嚴墮胎令在全球背景下顯得格格不入。

  去年5月,愛爾蘭墮胎公投結束,近三分之二的選民投票贊成廢除自1979年以來的墮胎禁令,規定允許懷孕12周以內的女性無條件墮胎。終止了該國向英國「出口墮胎」的狀況,此前愛爾蘭每天約有9名女性前往英國終止妊娠。

  今年4月,韓國憲法法庭也裁定現行66年的墮胎禁令違憲,懷孕22周以內的孕婦可合法墮胎。之前當地女性可因自行服藥墮胎或其他非法墮胎方式被判監1年外加兩百萬韓圜(約1.3萬港元)。

  波蘭政府在去年3月擬收緊墮胎法規全面禁止墮胎,引發上萬民眾上街抗議,令法案通過受阻。波蘭現行法律規定,只有在強姦或亂倫導致懷孕、胎兒嚴重畸形以及孕婦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允許墮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