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產女議員或成澳首位華裔議員

時間:2019-05-18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廖嬋娥(左)和總理莫里森上月一同出席造勢活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澳洲人口中大約120萬是華裔,但當地眾議院目前沒有任何華裔議員。這次選舉,墨爾本的奇瑟姆選區特別引人注意。兩大政黨都派出了華裔女性參選,她們分別是中國台灣出生的楊千慧和中國香港出生的廖嬋娥,兩人中的一位將成為澳洲第一位華裔女性眾議員。

  工黨候選人楊千慧曾有過擔任地方議員的經歷。「如果我成為議會首位華裔女性議員的話,那將是一個莫大的殊榮。」她清楚地表示,如果勝選,她將代表奇瑟姆區的所有選民,而不僅僅是華人社區。她認為自己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地方參選人,而不是種族多元化的旗手。

  廖嬋娥30年前從香港移居澳洲後,就已扎根在奇瑟姆。現在她是自由黨在這一選區的候選人。自由黨員們紛紛稱讚她有着無窮的精力和幹勁。

  像楊千慧一樣,廖嬋娥強調說,如果她贏得這個席位,她將代表所有選民,而不僅僅是澳洲華人。但她說,在選區裏到處都能看到大型海報和宣傳板上兩個熟悉的面孔,當地華人社區的成員都感到很驚喜。廖嬋娥說:「他們實際上(對大選)更感興趣了,我認為這很好。因為我們希望更多的移民作為國家的一分子參與進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