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考生受歧視落榜 東京醫大補錄63人

時間:2018-11-09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校長林由起子(右)7日在記者會上道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新華社報道:日本東京醫科大學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補錄此前因遭遇不公平待遇落榜的部分考生。此前,該校被爆出操縱女性考生及復讀考生成績的招生歧視醜聞。

  10月剛剛上任的東京醫科大學校長林由起子當日在記者會上說:「對當時的考生及相關人士致以深切的歉意。」她表示,學校本次計劃補錄在去年和今年的入學考試中實際成績超過取錄分數線、卻未獲取錄的女考生和復讀生,不過本次補錄人數上限為63人,可能並非每位希望入學者都等獲得補錄。她還表示,學校將探討對受影響考生給予金錢補償,如退還考試費等。

  本次符合條件的考生共有101人,包括去年的男女考生各16人,以及今年的男生18人和女生51人。東京醫大表示,學校正在確定排除成績操蹤影響後的今年及去年入學考試新成績排名,並且正在徵詢符合補錄資格的考生的入學意願。對入學意願的徵詢截至11月底,此後學校將從有意入學的考生中按照新成績排名逐次補錄,直至名額錄滿。

  此外,學校稱本次補錄名額將從明年入學考試招生人數中減掉,而獲補錄者將在明年4月正式入學。

  受東京醫大醜聞影響,日本文部科學省已對全日本80多所醫科大學及設有醫學部的大學展開調查,以確認是否存在同樣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