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芝塔龍河世上最髒 印尼整治欲還清白

時間:2018-09-21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印尼芝塔龍河污染多年,被評為「世界上最髒的河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印尼芝塔龍河(Citarum River)污染多年,被世界銀行評為「世界上最髒的河流」。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此前訂下目標,最遲在2025年完成芝塔龍河的治理工作。新上任的印尼西爪哇省長里德萬表示已經準備好多管齊下的計劃,讓芝塔龍河水在2025年前變成可飲用的水源。

  里德萬表示,計劃分成先期計劃、中程計劃和長期計劃。前期將先由特殊的疏浚機開路,清理河中數量龐大的垃圾。在中程計劃上,西爪哇省將引進較佳的系統,用來阻止和處理大批垃圾被傾倒的問題。長期而言,里德萬指出,希望把工業區及工廠從芝塔龍河周遭區域遷移至其他地方。

  芝塔龍河全長300公里,有數千萬人依靠芝塔龍河灌溉、供電,首都主要供水來自該河流。不過自1980年代起,每天有大量的廢料和廢水被直接排放到水道中,河裏魚類被毒死,河流的污染還導致附近的居民身體也受到了極大損害,很多人因此而身患疾病。美國布萊克史密斯研究所研究顯示,芝塔龍河河水的鉛含量比美國的安全飲用水標準超出至少1000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