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業界瀰漫憂慮情緒

時間:2018-07-12 03:17:19來源:

  圖:關稅措施或對美國汽車出口國地位構成威脅/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法新社報道:10日,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0日公布了一份向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的清單,並表示已啟動相關程序,這份清單或將於8月31日開始執行。此舉引起美國金融市場下跌,美國商界以及共和黨內對新關稅計劃批評聲浪不斷。

  特朗普政府曾試圖避免讓對華加徵關稅政策直接影響消費者,但周二公布的新清單所針對的消費產品比此前的關稅舉措涉及的消費產品要多得多,使美國消費者和零售企業受到的直接威脅更大,而關稅波及的範圍仍在急劇擴大。

  曾支持特朗普減稅和放鬆企業監管措施的美國商會,亦對特朗普的激進關稅政策提出批評。

   美國零售聯合會政府關係高級副總裁弗倫奇稱這些措施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傷害美國家庭和工人。「對如此大範圍的產品加徵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不可能逃避增稅帶來的負擔,因為日常用品價格將被迫上漲。隨後受到的報復將毀掉美國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並且傷害農民、本地企業和整個社會。」

  對於貿易形勢日益惡化的憂慮情緒已在美國各大企業中蔓延開來。美聯儲6月議息會議紀要顯示,有企業表示關稅措施已導致它們暫停了一些投資項目或減少了投資規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