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蝸居時代」 台北「一居室」交易大增

時間:2024-04-17 04:03:0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知名房地產中介「永慶房產集團」指出,受高房價壓力影響,台灣主要城市「小宅化」已成為趨勢。該集團分析全台房屋實價登記資料發現,過去5年,台北成屋交易中,一居室交易量佔比從4.9%升至19%,台中、高雄等其餘五個主要城市及經濟較為發達的新竹縣、新竹市的一居室交易佔比也明顯增加。相反,三居室及三居室以上的房屋交易佔比全面下降。

  該集團指出,台北市一居室交易佔比為全台最高,新北、台中也超過一成。在高房價、少子化環境下,不少購房群體選擇面積較小的房屋,標誌着「蝸居時代」來臨。

  觀察去年台灣六個主要城市房屋交易,雖然三居室仍是市場主流,但佔比明顯下降。分析認為,近年台灣薪資漲幅遠不及房價漲幅,不少縣市購房主力群體已無法負擔三居室的房價,當前多數新增建設項目轉以兩居室為主流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