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使館:加方涉台報告是公然挑釁

時間:2023-04-02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加拿大眾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就所謂加台關係發布的報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3月31日發表談話指出,此舉試圖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對中國人民的公然挑釁。

  使館發言人表示,加拿大眾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3月30日就所謂加台關係發布報告,在涉台問題上大放厥詞,妄稱加方的一個中國政策與中方的一個中國原則「完全不同」,污衊中國威脅地區和平穩定等。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使館發言人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明確規定的,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加關係的政治基礎。不論是一個中國原則還是一個中國政策,其核心都是一個中國。

  使館發言人指出,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國一些人有意推進「以台制華」。加方一些政客也隨美起舞,不斷在涉台問題上製造事端。這再次證明製造問題、挑起事端的不是中方,而是包括美、加在內的一些外部勢力和「台獨」分裂勢力。

  使館發言人強調,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中方奉勸加方有關政客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停止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停止為中加關係製造障礙,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