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防疫亂象激民怨

時間:2022-05-15 04:23:57來源:大公报

  圖:島內快測包緊缺,不少藥店門口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疫情蔓延程度令人心驚。據聯合新聞網日前報道,台灣近期確診人數激增,新冠治療藥卻全台大缺貨,本地抗疫用藥「台灣清冠一號」在黑市的價格甚至被炒到1盒5000元新台幣(約1300港元)。由於民進黨當局要求只有重症患者才能購買瑞德西韋(Remdesivir),很多確診者只能去購買成分類似的藥品,因此延誤治療。

  對此,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13日發文指出,造成該局面的原因是當局準備不足。「沒有提前部署,又層層卡關設限,導致治療藥物和物資採購量不夠,最後民眾受苦。」

  彰化縣中醫師公會理事翁銘佑13日投書媒體表示,民進黨當局自3月本土清零後過度自滿,不顧藥物、快篩、核酸檢驗量能、醫療系統等均未做好準備,任由境外人士大量入境,管理鬆散致疫情擴散。4月中旬防疫關鍵之時,又誇口台灣疫情致死率極低,錯過爭取物資準備的時機。

  翁銘佑認為,當前台灣疫情擴散,大量患者已無可避免,但當局決策體系失能,為了解決表面問題,製造了更多混亂,醫療量能崩壞已是注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