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和平沒有輸家 戰爭沒有贏家

時間:2020-10-2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洪秀柱於二○一八年向中國絲綢博物館贈送旗袍,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資料圖片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一意孤行走「台獨」路線,製造對立、挑釁大陸,導致台海安全亮起紅燈。台灣社會擔心台海發生戰事。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不久前的「解放軍攻台『首戰即是終戰』」的警告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指出,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

  「與其關心什麼時候打?會怎麼打?以及美國會不會來幫忙?倒不如先認真面對問題,思考出路。」洪秀柱說,「法理台獨」、「倚美抗中」都會給台灣帶來危險。蔡英文作為台灣當局領導人,應該要避開這些危險因素,而不是逞匹夫之勇,或把地區安全交給外人。

  洪秀柱也問,美國制訂了「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年度國防授權法」等,但台海一旦發生戰事,美國就一定會介入協防台灣嗎?目前台灣整個社會氛圍對於戰爭這件事缺乏嚴肅思考,有些人甚至是輕慢嘲弄的姿態,更有「台獨」勢力以及不想了解兩岸關係的青年世代坐享兩岸和平穩定所帶來的富裕生活,卻對台海走向兵凶戰危的憂慮嗤之以鼻。

  「我必須很嚴肅地說,誰都不願見到台海走向戰爭,不忍寶島淪為焦土,但戰端一旦開啟,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洪秀柱說,《孫子兵法》中「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值得戰略決策者與軍事家深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