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看好大陸市場

時間:2020-07-0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億起直播」扎根廈門

  圖:台青創辦的直播新平台「億起直播」與廈門影視基地簽約\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廈門台青創辦的直播新平台「億起直播」最近啟動,除了和在地影視基地簽約,導入台灣網紅資源,還計劃邀請藍營縣市長拍攝視頻帶貨,助力台灣農特產品外銷。

  該平台聯合創始人張朝欽2015年從台中到廈門創業,做過跨境電商顧問。2019年,他看到直播新趨勢,於是規劃將現有Allin跨境電商平台做升級,加入視頻導購和直播帶貨等銷售方式,經過半年多籌備終於落地。「億起直播」目前可在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諸多平台觀看、使用。

  根據張朝欽觀察,台灣在直播領域相較大陸還是很落後,但台灣直播主有自己的特色,說話的方式跟大陸還是有一些差異,相信通過這樣的交流方式,會掀起一定的市場效應。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在廈門推銷農漁產品,張朝欽希望借鑒這樣的方式,邀請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金門縣長楊鎮浯等藍營縣市長,錄製視頻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因為蠻多大陸消費者喜歡我們台灣的產品。」

  目前,「億起直播」已有二三十位兩岸主播。看好大陸的市場前景,張朝欽計劃今年對聘請的台灣主播進行培訓,讓他們了解並熟悉大陸的直播市場,「我們還與泉州芯谷網紅孵化基地等簽署合作協議,希望在『網紅』經濟等領域做進一步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