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朱穗怡

時間:2018-07-20 03:17:19來源:

  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上任後首次外訪不是到中國大陸,而是去美國宣揚兩岸政策,看來這「大陸委員會」乾脆改名為「美國委員會」算了。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陸委會兩任主委王郁琦、夏立言先後登陸訪問,何以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就停擺了?這責任完全在於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以致兩岸熱線中斷、兩岸協商暫停。

  陳明通去不了大陸,只好去抱美國大腿,以顯示陸委會並非「虛設」。至於他在華府發表關於兩岸關係的那套說辭不過是重彈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老調。正如島內輿論指出,缺乏「九二共識」這根定海神針,陳明通的演講大概也只能說給華府聽,而難向北京叩門。

  蔡政府上台已經兩年多了,仍不願意放棄「台獨」思維,還推行和縱容「去中國化」,大陸方面對陳明通的演講當然不會寄予什麼希望。但陳明通演講的主題是「民主自由是發展兩岸關係的重要基石」,還說「台灣不僅是經濟發展的模範,也是實現民主化的成功典範」。這番話着實貽笑大方。民進黨不要以為自己的黨名叫「民主進步黨」,就可以把「民主自由」當作專利,往自己臉上貼金。如果「台灣是經濟發展的模範」,那為何經濟增長率居「亞洲四小龍」之尾?為何會成為人才流失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為何遲遲無法解決薪資停滯不前的問題?

  至於台灣是「民主化典範」,島內輿論也不敢苟同。《聯合報》曾指出,台灣的民主在成功超克了威權政治之後,卻掉頭走進了「族群政治」的窄巷,其後又演成「藍綠對峙」的局面,從此就卡在其中。而兩黨惡鬥把台灣社會帶向無法說理、無法進步,甚至無法動彈的地步。由此不難理解,在台灣,為何一條只長51公里的機場捷運足足建了20年才通車,為何台北一個體育場建了20年還無法完工。

  陳明通所謂的兩岸關係演講根本就不是說給大陸聽的,尤其他批評「大陸專制」,還引用美國的報告影射中國大陸,顯然是為了討好華府。而他此行的重要目的當然也是要試探美國特朗普政府下一步要打什麼樣的「台灣牌」來對付中國大陸,好讓蔡政府配合。其實,島內輿論早就提醒台當局不能唯美國馬首是瞻,因為華府自始至終都只是把台灣當作牽制中國大陸的棋子,並不是支持「台獨」。倘若中美在台海擦槍走火,受傷的必是台灣。民進黨政府卻死心塌地地把美國當靠山,這好比是「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