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來屆考生有卷可參考 壓力減輕

時間:2024-04-17 04:02: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趙之齊報道:首屆公民科考試結束,任教公民科的北角協同中學副校長黃中偉感慨,如派了顆「定心丸」給今後備考的師生。他指許多學校對首屆公民科考試準備很充足,模考的難度都較高;但相信這之後可以讓學生知道,只要好好上課、溫習好儲備知識,則可以應對考試,「對來年的學生來講壓力都會輕了的」。

  黃中偉回憶道,本次公民科考試前僅有考評局的一份樣卷供參考,師生都對考核方式感到擔憂,教學時亦花很多心思在考核評估上,好在今次考試的內容和深淺度都和樣卷接近。而考試難度沒想像中高,亦讓他考慮今後教學可注重提升課堂的趣味性和互動性,例如多讓學生進行資料搜集,主動了解中國參加國際事務的情況。

  試題資料多官方及報章內容

  儘管本次考試中許多題目偏向常識,黃中偉亦表示,不會因此調低備考的難度,因之後考試難度亦可能提高,有些題目類型「今次沒出到,不代表下次不出」。

  本次試題中採用的資料多為官方及報章內容。對此,黃中偉指出,教學時老師便已注重資料的準確性,選用官方或準確性高的資料供學生參考學習,亦在平日要求學生多了解國家新聞。考前亦着重以事實性、資料性內容,幫助學生鞏固重溫國家安全、大灣區發展規劃、香港政治架構等相關知識。

  對於有學生認為本次考試沒溫書都可以考,黃中偉並不認同。他說道,本次選擇題中涉及的基礎知識,如基本法的解釋權屬於人大,仍需學生通過課堂學習及生活中的經歷,才能了解吸收其中答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