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探索新產業 開闢新領域

時間:2024-04-17 04:02: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4月15日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成員,線上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並致辭,談到香港由治及興的「五個需要」,指出香港有國安法律的護航,迎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隨着香港社會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社會上下團結一心,必定能實現新飛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指出,經歷2014年非法「佔中」和2019年黑暴,面對反中亂港分子和外國分裂勢力的破壞,市民更深入體會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日前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相關工作,未來香港國安法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駕齊驅,為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保駕護航。

  陳勇希望,未來本港社會各界能夠集中力量和善用資源,將國家安全教育做得更深入、覆蓋範圍更廣,將國家安全資訊帶入社區,令各年齡、各階層、各種族的市民都能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共建和諧美好社區。

  推動科技創新與經濟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說,夏寶龍的致辭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提供了深刻的思考和科學的指引,相信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定會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這不僅是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更是對香港民眾的鼓勵和支持。冼漢廸指出,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創界人士,也將不遺餘力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的科技創新與經濟發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表示,社會大眾都應該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資訊,包括由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經歷過不同的社會動盪,要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穩定,只有安定,才能繁榮,在繼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必須發揮自身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抓搶機遇,不斷激發創新創造的活力,努力探索新產業、新業態,開闢發展新領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穎怡表示,夏寶龍的講話鼓舞了社會各界對香港輝煌前景的信心,講話中的「五個需要」再次提醒香港只有守牢國家安全的底線,才能護航高質量發展。文穎怡指出,香港已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接下來要加強構建國家安全教育體系。各界務必齊心合力,加深市民的國家、民族認同感與愛國情懷,使他們深刻認識香港在國際政治角力漩渦中的角色,堅定用好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