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界團體:香港已告別動盪 可全力拚經濟

時間:2024-04-16 04:02: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本港教育、專業、商界團體紛紛表示,當前香港正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需要守牢安全底線。我們需要更加堅定「一國兩制」信心,把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好、發揮好,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主動適應新形勢新挑戰。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應該進一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教聯會將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完善國安教育的內容,組織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專業培訓,豐富校內外教育資源,提升香港師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及責任感,築牢國家安全防線。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指出,在國家的支持下,未來香港應加緊發展「新質生產力」,強化在創科、產業鏈、專業服務、綠色金融的優勢,助力國家朝高質量發展。未來廠商會將繼續加強科技商品化、中試轉化、品牌發展及可持續發展等服務,協助業界以新模式,開闢新賽道。

  廠商會又表示,將推動業界與時並進,加快建立「新質生產力」,以應對國際新形勢所帶來的新風險,以及科技變革帶來的新挑戰,推動香港發展建立在更安全、更可靠的基礎上。

  國安才能家安 國安才能港安

  全港各區工商聯首席會長盧錦欽表示,香港在國家安全法律的護航下,已經告別了過去的動盪與不安,迎來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佳時期。在這個過程中,中小企業作為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其角色與責任不容忽視。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指出,將與社會各界同心協力,發揮香港「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為香港創造一番新氣象。專資會表示,將繼續善用其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在危機和變局中抓住機遇,開創新局面,並加強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的凝聚及團結力,協助他們順應發展大勢,不斷優化自身經濟結構,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香港北京社團總會表示,國安才能家安,國安才能港安。實現由治及興需要守牢國家安全底線,才能護航香港高質量發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是保安全之法、保發展之法、保民生之法。香港有《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護航,迎來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