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董經緯:維護國安沒有完成式

時間:2024-04-16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圖)致辭時分享四點意見。第一,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生動實踐取得豐碩成果。香港國安法實施,設立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特區國安委兩套執行機制,中央落實全面管治權,特區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正是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成功實踐,香港才能發生歷史性變革,才更有底氣應對來襲的安全風險,才更有保障實現自身繁榮發展。

  第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只有進行式,沒有完成式。「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面臨眾多挑戰和衝擊。在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下,香港高度開放自由,不確定、難預料的因素不斷增加,極易被外部反對勢力利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絕非一勞永逸,始終處在路上。

  第三,香港實現由治及興、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水平安全保障。總體國家安全觀突出重大安全理念,彰顯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的底線思維,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政治安全是根本,人民安全是宗旨,國家利益至上是準則,要堅持三者有機統一。

  第四,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必然要求,維護國家安全是依法治港的應有之義。法律的生命在於實施,法律的權威也在於實施,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將與香港特區一道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