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考生之言/寫作卷甲部題目新穎

時間:2024-04-13 04:02:32來源:大公报

  中學文憑試(DSE)英國語文科昨日開考,有考生指難度頗高,認為卷一閱讀題B2部分生詞多,做題時間緊張;亦有考生認為雖有難度,但相信能考到第5級水平。

  今屆英國語文科卷一甲部設兩篇文章,題材關乎本港榕樹,其中第一篇敘述政府鋸除本港4棵榕樹的立場,第二篇則講述了榕樹的特性、生長情況等。乙部B1共設兩篇文章,討論香港小販的政策和變化;B2部分則只有一篇文章,節選自英國醫生Ben Goldacre的《Bad Science》一書文章,討論有關另類療法,講述偽科學對現今社會的影響。

  卷一談鋸除榕樹 卷二寫投訴信

  卷二為寫作卷,其中必答的甲部要求考生就酒店住宿不滿意情況,向經理撰寫一封約200字的電郵。乙部以往大多是八選一題作答,今年則首次只提供四選一。

  於張祝珊英文中學試點應考的考生嚴同學認為整體題目偏難,今日他選擇B2作答,文章Bad Science講述偽科學有關內容,認為難度較高;嚴同學認為自己大約能考到第五級成績。

  同一考點應考的王同學表示,自己同樣選擇卷一乙部的B2作答,認為B2部分有考題涉及表格,需閱讀多個段落才能作答,比較耗費時間。

  蔡同學表示,自己選擇B2部分作答,認為整體難度中等,但其中的長問答會有一定難度。至於寫作部分,蔡同學認為今年甲部較為新穎,不同於往年介紹類的文章,今年則需要寫投訴信。蔡同學表示,自己之前有準備,相信應對良好;至於寫作乙部,蔡同學表示,如果平時注意積累社會類的知識和素材,相信可以做到。

  大公報記者魏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