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探索新奇/多間院校組團參觀「雪龍2」 學生:了解國家科研成就

時間:2024-04-10 04:02:28來源:大公报

  圖:「雪龍2」號昨日起開放予預先登記的公眾和團體登船參觀,有中學生登船參觀,認識國家在極地科研的成果。

  國家第一艘自主設計和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船「雪龍2」號,昨日起至本月12日免費開放予預先登記的公眾和團體登船參觀。多名大專院校師生昨日登船參觀,他們表示,「雪龍2」號讓他們了解到極地科研工作並不簡單,相信活動能夠提升香港青年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了解國家科研成就。

  首批參觀者昨日上午8時半在尖沙咀海運郵輪碼頭登船,參觀時間每節30分鐘。主辦方每日安排約1000人登船參觀,分20至30人一組登船,完成參觀後可獲發紀念明信片。

  港大和教大分別組團登船參觀,教大協理副校長翁建霖表示,學生透過登船參觀能認識到生物多樣性、極地對氣候變化影響等,比起日常教學,對學生影響更大。

  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首席講師霍偉棟表示,「雪龍2」號訪港能讓香港學生了解到國家在應對氣候轉變的工作,到極地進行科學考察亦並非遙遠的事,希望香港學生和科研人才將來有機會可以參與相關工作,例如生物科學、環境科學、資訊科技等多個範疇。

  有港大電子工程系學生表示,對船上的無人機、直升機、「月池車間」等感新奇,希望日後能參與機器自動化工作。

  大公報記者劉旅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