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單幢公屋/20層樓垃圾房 僅發現8個指定袋

時間:2024-04-10 04:02:19來源:大公报

  柴灣公屋連翠邨只有一幢36層高大廈,也是試點之一。住戶平日將垃圾丟進居住樓層內的垃圾房,由清潔工處理。垃圾房內有一個有蓋垃圾桶,旁邊有些回收箱。

  大公報記者於4月6日晚上7時到連翠樓查看20層樓的垃圾房,發現僅得5層樓的住戶有使用指定袋,而指定袋的總數量為8個。有兩層樓的垃圾桶內,沒有任何垃圾,其餘13層樓的垃圾桶,均沒有使用指定袋。

  大公報記者又發現,垃圾房內雖然有分類回收箱,但使用率極低,只有數層樓的住戶有使用。大多數回收物都被置於垃圾桶旁邊,當垃圾處理。

  住戶不知計劃已開始

  「是嗎?現在已經開始了試行計劃?我的指定袋還在信箱裏。」記者於4月7日再到連翠邨,住戶張女士告訴記者,她對垃圾收費「先行先試」仍是一無所知,她只知道垃圾收費,信箱內有收到指定袋,但沒有任何人告訴她怎麼使用,街坊之間討論也以為,這些指定袋是8月1日才開始使用,所以她一直沒使用,過去一星期,她仍是用普通膠袋處理垃圾。

  張女士一家兩口,每天的垃圾是廚餘和紙張。她認為回收獎勵跟她沒有什麼關係,就算「綠在區區」將來可用回收儲分換指定袋,但人數較多的家庭,未必夠分換袋,或需另購指定袋而有額外開支。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