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得其所/善款廣收多年 校舍簡陋依舊

時間:2024-03-29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正生書院陷入財困,7名正備戰文憑試的考生亦受影響。\網上圖片

  位於大嶼山芝麻灣的正生書院過去多年來廣收善款,且住宿學費高昂,惟學校設施和校舍一直都相當簡陋,被質疑有人巧取豪奪,將捐款中飽私囊。

  大公報記者昨傍晚乘船到大嶼山芝麻灣下徑附近碼頭上船,沿山路步行約十分鐘到達一片荒涼的「正生書院」。

  宿舍職員放狗「兇」記者

  書院分開兩邊山頭,一邊是女生宿舍,另一邊是男生宿舍,兩宿舍之間隔着小山谷,有一個籃球場,記者所見不論是宿舍、課室等校舍,都相當簡陋,多年來正生書院所收的億元捐款,很明顯無被投入用於改善提升學校設施。

  記者去到以鐵皮及鐵枝搭成的女生宿舍,向一名疑似老師的女子了解被通緝的創辦人林希聖及校長陳兆焯等人,以及學校的情況時,該女子以私隱為由拒絕回應並聲稱要報警,其後,更呼叫校舍內的女學員返回房間,禁止接受記者採訪。

  記者隨後轉到位於另一邊山腰的男生宿舍。當記者接近宿舍時,疑有人早已通知男生宿舍有關人員,放出兩隻惡狗,不停對着記者狂吠,宿舍有男子則大叫:「我有叫佢哋(狗),是佢哋不返回咋!」記者多番叫男子將狗帶回宿舍,惟他一直無意步出宿舍帶走兩犬,記者最後無奈被迫離開。\大公報記者盛德文、調查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