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頭盔偵測工友身體狀況

時間:2024-03-24 04:02: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易曉彤報道:去年兩名工人在地下喉管進行更換工程期間,懷疑吸入有毒氣體不幸身亡,引起社會關注在密閉空間工作的安全事宜。華營建築表示,在粉嶺馬會道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地盤應用智能頭盔和氣體探測器,實時偵測進入密閉空間內工友的健康狀況,減低意外風險。

  設有求救按鈕

  按法例要求,工人在進入密閉空間工作前,需由合資格人士對密閉空間環境進行評估,有相關許可證的工人在內工作,需使用呼吸器具及個人防護裝備,其間須確保有人在外駐守。

  為更有效監控密閉空間內工友的狀況,華營建築應用設有無線射頻辨識標籤的智能頭盔,只要工友戴上該頭盔,即可被偵測心跳、體溫和實施追蹤位置,當有關身體指標出現異常,或工友長時間未移動位置,中央管理平台便會發出警報,提醒管理人員及時跟進。

  地盤內的密閉空間內亦會應用氣體探測器,可監測含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硫化氫。如監測到氣體異常,同樣會作出警報。

  華營建築安全及環保經理黎智偉表示,每個智能頭盔約2000元,工地現已配備約50個頭盔,當地盤開始進行沙井或水缸等工程時,便提供工友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