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與巴林簽免雙重課稅協定

時間:2024-03-05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和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後交換文件。

  【大公報訊】記者莫思年報道:特區政府在拓展香港的全面性協定網絡方面,特別是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稅務管轄區簽署全面性協定的有關工作,繼續取得成果,三月三日(麥納麥時間)在麥納麥與巴林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代表特區政府與巴林簽署「全面性協定」。代表巴林政府簽署的是該國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這份「全面性協定」是香港簽訂的第49份全面性協定。它闡明雙方的徵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香港公司按照該協定在巴林所繳付的稅項,不論直接或以扣除方式繳付,將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從而獲雙重課稅寬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巴林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其中一個經濟體,有信心「全面性協定」可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巴林的經濟貿易聯繫,為雙方業界進行商務或投資提供額外誘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