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的士研增至六座 引入車隊制

時間:2023-07-06 04:02: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建議透過修例,引入的士車隊制度,並將的士乘客座位增至六個,同時設立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和罰則,以及提高汽車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的罰則,以期改善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有關修訂條例草案將於明日刊憲,下周三提交立法會審議。

  運輸及物流局昨表示,近年社會上有廣泛意見認為,政府應加強規管的士服務,提高其服務質素。

  政府經檢視後,建議推出四項措施。其一,引入車隊制度,讓的士車主組成車隊並向運輸署申請的士車隊牌照,政府建議,若車隊包括紅的,規模需有300至1000輛。若是只由新界的士組成,則只需有100至350輛。整個牌照期內不可超過十年。每支車隊需有至少一成是輪椅的士,或「較豪華的士」。

  第二項措施是把的士最高乘客座位數目增加至六個。第三項措施是就若干與的士司機相關的罪行,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和兩級制罰則。第四項措施是提高汽車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的罰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