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宣講兩會精神/李家超: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很關鍵

時間:2023-03-25 04:23:47來源:大公报

  左圖:李家超強調,金融安全對香港以至國家都舉足輕重,因此必須有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

  右圖:特區政府昨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講,超過150人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4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分享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講,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等超過150人出席。與會者深入了解了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啟示。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對金融安全須有憂患意識

  李家超表示,過去兩個星期,首次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身份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及閉幕會,見證全國兩會勝利舉行。今年全國兩會為落實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體行動部署,當中不少內容對香港帶來很大啟示。

  李家超說,對香港而言,政府工作報告提及的多個重點都值得進一步思考及做工夫。例如在防範及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方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全球最自由開放的城市之一,但環球形勢複雜多變,金融安全對香港以至國家都舉足輕重,因此必須有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準備好不同預案,應對和化解一旦出現的重大經濟和金融風險,確保香港金融體系和運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李家超強調,習主席和中央領導肯定並支持香港的工作,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要求香港在由治及興的道路上不斷前進。我們一方面感到鼓舞,同時亦要認真學習、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遠大目標貢獻力量。

  李家超表示,香港必須扮演好重要橋樑角色,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堅定走國際化道路,做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事實,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李家超強調,隨着疫後經濟復甦,經濟發展踏入新階段,但各種風險挑戰顯著增多,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尤為關鍵。

  發揮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李家超說,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期,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25年多以來,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香港特區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廖長江應邀分享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體會。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在會上分享看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出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