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顧問團首次會議 聚焦高質量持續發展

時間:2023-03-24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特首顧問團昨日舉行首次會議,共商香港未來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成立特首顧問團,就香港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顧問團由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席並委任34名成員。昨日,顧問團在政府總部舉行首次會議,共商香港未來的策略性發展。

  會議按顧問團成員分組分為三節,即經濟高質量與持續發展、創新與創業,以及區域與環球協作分組。與會者就上述議題進行了深入和熱烈的討論。顧問團成員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和期盼,並建議香港在鞏固和利用自身優勢的同時,應突破傳統思維、謀求政策創新,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對外交流和強化區域聯繫。

  海內外精英 坦誠出謀獻策

  李家超說,顧問團匯聚海內外精英,陣容鼎盛,衷心感謝他們在百忙之中出席今日的會議。這次會議按顧問所屬組別分三節舉行,令顧問們有更充裕時間就不同領域發表意見,亦讓他和政府團隊能與顧問們有更深入、聚焦和坦率的交流。顧問們在會議上均積極並坦誠地出謀獻策,他們的真知灼見在現時全球經濟面臨巨大不確定性、地緣政治持續緊張等的情況下,尤為重要。

  李家超表示,已指示顧問團秘書處整理相關意見和具體建議,擬備應進一步研究和探討的優先課題來協助制訂政策,並謀劃顧問團下一步的工作。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等列席當天會議。

  與特首顧問團舉行首次會議後,李家超晚上在禮賓府宴請顧問團成員。他在社交網站表示,非常感謝及期待繼續聽取顧問們對香港長遠策略性發展的見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