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極作為/代表:主動擔當 貢獻香港力量

時間:2023-03-08 04:23:45來源:大公报

  六名在會上發言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趙常委的講話給代表們未來的工作提供了重大指示,令大家感到非常鼓舞。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關鍵時期,他們將團結社會各界人士,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表示,個人理解「守正創新」的意思,是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持初心,用創新的方法破解香港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及挑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每一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都會提及「一國兩制」,足見國家對香港的重視。2023年是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關鍵期的起步之年。我們以解決基層民生問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以挖掘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以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鞏固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主動擔當,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強國貢獻香港力量,同心奮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團結一致建設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指出,「一國兩制」發展進入歷史性關鍵點,未來五年是香港「謀發展」的關鍵時期,大家應該團結一致,共同建設香港。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她將扮演好這一角色,幫助香港對接國家發展,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也不忘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趙常委高度概括國家過去十年的發展成就,並表示香港經歷過重大轉折實現由治及興,大家聽後感到非常鼓舞。這與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講話中對香港的要求與期望,以及二十大精神一脈相承。他還指出,目前仍有外國邪惡力量,不時造謠、抹黑香港,維護國家的意識一旦放鬆,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大局穩定的問題或會隨時死灰復燃。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葉玉如指出,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未來五年將邁入新的發展篇章,應當守正創新,推動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香港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把握國家戰略規劃帶來的機遇,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香港亦發揮國際化的優勢,為國家培養及引進人才與技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趙常委的講話為代表們未來的工作提供了重大指示。他將會更積極接觸不同界別人士,一方面了解他們的需要,向中央反映,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協同效應,並肩發展。另一方面,他會向香港市民傳遞國家的政策、發展方向,講好人大立法故事,讓他們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制度優勢,逐步提高「制度自信」。

  大公報記者義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