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霍啟剛:對接國家 併船出海

時間:2023-03-06 04:23: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北京報道:5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對《大公報》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以穩民生、促經濟為主調,回顧了過去的工作成就,亦就新征程再出發提出了清晰的發展方向,自己對報告內容深感鼓舞。

  霍啟剛分享了三點感受:報告提出了2023年發展以就業為優先。接下來,國家需要積極發展更多產業,實現質和量的有效提升,發展有收入支撐的消費需求。香港經濟同樣需要加快轉型,必須根據「十四五」規劃,發展新優勢支柱產業。而隨着內地中產群體持續增加,香港年輕人可以抓緊擴大內需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獲取發展紅利,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霍啟剛又說,二十大報告中提到「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是次報告貫徹這個精神,提到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推進高等教育創新,培養人才支撐現代化產業體系的發展。他認為香港未來應當大力推動文化、體育與科技相結合,配合國家的發展大方向,讓數字經濟成為增長的動力。

  他表示,在深化改革開放、着力發展「雙循環」「拚經濟」的時代,香港作為聯繫國家與國際的橋樑的角色依舊沒變,而在推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他呼籲特區政府透過不同手段強化人民的「文化自信」,以新型文化產業帶動經濟發展,更好對接國家,做好「併船出海」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